封笔不谈 封心难安

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

奈何凉生。01

夏夜鸣蝉,连蝉声在这里都变得好轻好轻。小小的身影蜷缩于地板之上,他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,害怕吵醒熟睡的女人害怕再面对一顿毒打。这个女人也曾经被他叫过妈妈,她也会在自己饥饿的时候给自己准备一顿饱饭,也会在天气转凉的时候给自己递来一件夹袄。可是一切都变了,他没有妈妈了,他也没有家人了“妈妈,阿诚好饿好疼啊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手边是一片锋利的瓦片,他用手摸索着割开了自己的手腕。隔壁的阿妈说过,那个大姐姐就是这样死了,什么叫死了?是不是死了就是再也不痛了。

“咣当——咣当——”是什么声音,有两个人跑到了自己的面前,轻轻的摇了摇自己的身体。“阿诚,阿诚……”这声音低低的真好听,就像是……像是……他记不清了,头一歪昏倒在了那个人的怀里,手腕还是执意垂着,害怕弄脏对方的衣角。“大姐,我想要把他接回去。”明楼紧锁着眉头,这孩子全没有十岁孩童的天真烂漫,握住这个孩子的腰摸到的全是硌人的骨头,削尖了般的下巴,手腕上的伤口,他眼睛里的光,像是要马上熄灭了一样。他想要护住他。

再次睁眼,明诚看见的是明亮的房间,没有腐朽的霉味,没有闷热的湿气,他的身上被洗的干干净净,就连手腕的伤口也被包扎的很好。“吱呀——”门被推开了,“呀!阿诚醒了啊,头还疼不疼啊,想不想吃东西啊,小厨房里给你炖了鸡汤,差不多也该好了……”鸡汤?“咕——”阿诚紧张地拉了拉盖在身上的被子,“对……对……对不起。”明镜坐在了他的身边,摸了摸阿诚柔软的发璇,“你这傻孩子,以后啊你就住在了明家,你就是明家的二少爷。”明家?二少爷?他不认识明家,也不认识什么二少爷啊。明诚只能垂眼看着背面上的兰草,默不作声,那妈妈呢?在明家我还会挨打吗?“大姐,阿诚的鸡汤好了。”明楼推门进来,眼睛就盯住了床上那个小小的身影不放。还好你还在,没有像上次一样我只离开你片刻你便失去了踪迹,这次无论是谁,我都不会再让你被抢走了。

“大姐,我来照顾阿诚就好,您先去休息吧。”
“诶,好好,你好好跟阿诚说,别吓着人家。”
明镜把门关上,悠悠的叹了一口气,明家到底是亏欠了这个孩子太多太多了。 “饿了吧,喝点鸡汤,医生说你太久没有进食了,还不能吃太多东西”明楼吹了吹鸡汤,试了试温度才把汤勺放到了阿诚的嘴角。 “先生,我不能喝,这个太贵了,我们家付不起的。求求你了先生,您给我点水就行了。”阿诚皱紧了眉头,向床内缩去。苍白的小脸上小鹿一般的眸子里盈满了水光。 “阿诚,我不是什么先生。我是哥哥,是阿诚的哥哥。”哥哥?我是哥哥,是阿诚的哥哥。这句话仿佛在哪里听到过,也有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对他伸出手,扶起摔在泥地里的他,阿诚别调皮了,哥哥要生气了。周围都是长辈慈爱的笑声,可是他一点也不怕,哥哥才不会呢,哥哥最疼阿诚了。他的头好痛,他们都是谁,为什么他不记得了?



写在后面:第一次写楼诚文,可能跟电视剧关系不大,主要大哥的养成日记与如何宠坏阿诚 。PS又是失忆梗,阿诚的身世有些不一样。希望大家喜欢
(还有我是老司机:)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