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笔不谈 封心难安

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

奈何凉生。02

宵短夜漏,夏梦正长。洁白的床帐随着蒲扇的摇动缓缓的起伏着,明楼轻轻地翻过一页书页,又调暗了台灯的光,手里摇着和他这一副斯文少爷样子毫不相符的大蒲扇,只是为了身边的孩子睡得再好一点。“呼——呼”不足巴掌大的脸蛋红扑扑的皱紧在了一起,阿诚不安的绞紧了丝质的薄被,呼吸急促,还能听见隐忍的啜泣。明楼俯下身去,把孩子的额头贴近自己的胸膛,阿诚不怕,不会再有人打你了,哥哥会保护你的。

梦里面是一片阴沉沉的天空,要下雨了,小小的孩童穿着舒适的服装在泥地中一脚深一脚浅地行走。回去之后姆妈肯定又要骂我了,他撇了撇嘴,将手中的野花捧得更紧了一点。天色低的好像就要塌下来了一般,快要落雨了。前面就到家了,石狮威严的蹲坐在红漆大门两边,汉白玉的兽身上猩红点点,两个小厮歪倒在狮子的身下。这……这是怎么了?“噹——”姆妈的身体被甩在了门上,一股一股的红色液体流淌在地上“阿诚,快走——快——啊——”不等话说完,锋利的刀刃再次刺入身体,姆妈的眼珠逐渐昏暗,再也看不见一丝的光。跑,快跑,再不跑就来不及了。阿诚掉头用尽自己浑身的力气向前跑去,怀中的花散了一地,泛起了空气中的土腥气,终于落雨了。豆大的雨点打在了身上,在这个夏天,冷的刺骨,阿诚不知道要跑去哪里,只有不断的往前,跑到夜色逐渐迷蒙看不见前面的路,跑到双腿失去知觉只能机械麻木的运动。他噗通一声摔在了地上,跑……跑不动了。刀锋划过地面的声音尖利刺耳,他颤抖着惨白的双唇回头看,暮色苍茫一人立在他身后,水滴顺着他的衣角滴下,阿诚向上望去,一道闪电刺破黑夜,明楼的脸在光亮之中分外刺眼。

“阿诚……阿诚。苏医生,体温还在升高,要不然还是带他去医院吧。”明楼坐在床边看着阿诚烧红的小脸,心如刀绞。这明明是他要捧在心尖上的人,却连连身体不适,只能虚弱的陷在这病榻之上。“他发烧到也不是什么大事,还是和之前一样是受了惊吓导致的。至于医院,小孩子还是少去去,别本来没什么事情的倒染上了什么传染病。”苏医生放下了听诊器,边打开药箱,边打量着此刻眼里只有阿诚的明楼。“明楼啊,我也算是你半个姐姐了。阿诚的事情你大姐也没有瞒我,你啊别总把阿诚当成当初那个样子看,他这些时间受的苦早就把当初那个孩子变成一只刺猬了。”刺猬吗?拒绝别人对你所有的关心原来不是因为贫困的懦弱,而是想要真正的封闭自己,以为只有那样才能保护自己吗?傻瓜,这世上除了你自己还有我,还有我愿意拼尽全力也要护你一世周全。“我明白,在让我想想,想想该怎么告诉他。”

“大少爷?”床上的小人支起了自己的身体,来到明家已经三个月了。身体也在明镜明楼还有一个小鬼精灵明台的照顾之下慢慢恢复。“阿诚又忘了,哥哥这次可要生气了。”明楼见到人醒了,放下了手中没有看完的财务报表,故意拉下了脸坐到了阿诚的身边。灯光温暖,身边的人盈着一汪如水的眼眸看着他,明楼的嘴角还是忍不住想要扬起。“哥哥……”少年温软的呢喃细不可闻,但足以让此刻的温情在刹那之间迸发。“记住,你以后就叫明诚。明允笃诚,明家向来是养花养牡丹,养草养兰草,阿诚定是最尊贵的那株兰草。”明允笃诚,允诚别跑了,再跑哥哥就抓不到你了……是你对不对?“哥哥,阿诚知道了。”葱白般的手指握住明楼带茧的手掌,我不记得沧海桑田怎么改变,我不记得从前所有的苦难喜悦,但我知道你没有变,若知道漫漫长夜之后是你在等待,我还会再勇敢一些向你走来。

写在后面:期待大家的红心和回复,批评建议都可以。还可以约约开车内容什么的,毕竟我想飙车了,欢迎点梗。¯\_( ´ω`)_/¯大写的污

评论(1)

热度(10)